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发布 / 镇村之窗
石梁镇:“叫停”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
浏览次数:1232发布时间:2018-07-16

一年一度的中、高考录取工作相继开展,石梁镇纪委深入贯彻落实上级规定精神,采取多种措施,给违规“升学宴”、“谢师宴”给予提醒,防止因举办“谢师宴”、“升学宴”导致腐败问题发生。

随着中高考成绩的公布,有的只收礼不办酒,有的化整为零分批操办,有的用电子红包收送礼金等等。该镇为加强对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等喜庆事宜的整治力度,通过QQ群、微信群、机关工作人员会、党员大会等多种形式,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市纪委《关于严禁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的通知》,要求党员干部不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严格控制规模和请客对象;不准给亲戚以外操办婚丧和其他喜庆事宜的党和国家工作人员送礼及贵重礼品。严明纪律要求,增强党员干部抵制“四风”、拒腐防变的自觉性。

该镇纪委对全镇今年有高考学生的党员干部进行摸排,了解掌握情况,并针对不操办子女“升学宴”、“谢师宴”事项进行承诺。加大查处力度,对于无视纪律和规定,我行我素违规操办子女“升学宴”、“谢师宴”的问题,将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