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其他
天长市纪委监委2017年部门决算情况
浏览次数:3340发布时间:2018-09-19

天长市纪委监委2017年部门决算情况

 

第一部分 天长市纪委监委概况

一、部门职责

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市监察委员会(以下简称市纪委、监委)在市委和上级纪委、纪委双重领导下进行工作,市监委对本级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和上一级监察委员会负责,并接受监督。主要职能、职责如下:

(一)主管党的纪律检查工作。维护党的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检查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的执行情况,协助市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建设和组织协调反腐败工作。

(二)维护宪法和法律法规,依法监察公职人员行使公权力的情况,调查职务违法和职务犯罪,开展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三)市纪委的职责是监督、执纪、问责,要经常对党员进行遵守纪律的教育,作出关于维护党纪的决定;对党的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履行职责、行使权力进行监督,受理处置党员群众检举举报,开展谈话提醒、约谈函询;按照党章等规定,检查和处理党的组织和党员违反党的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的比较重要或复杂的案件,决定或取消对这些案件中的党员的处分;进行问责或提出责任追究的建议;受理党员的控告和申诉;保障党员的权利。

(四)市监委履行监督、调查、处置职责。对公职人员依法履职、秉公用权、廉洁从政从业以及道德操守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涉嫌贪污贿赂、滥用职权、玩忽职守、权力寻租、利益输送、徇私舞弊以及浪费国家资财等职务违法和职务犯罪进行调查。依据相关法律对违法的公职人员作出政务处分决定;对在行使职权中存在的问题提出监察建议;对履行职责不力、失职失责的领导人员进行问责;对涉嫌职务犯罪的,将调查结果移送检察机关依法提起公诉。

(五)市监委按照管理权限对行政机关的公务员及参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管理的人员,法律、法规授权或者受国家机关依法委托管理公共事务的组织中从事公务的人员,国有企业管理人员,公办的教育、科研、文化、医疗卫生、体育等单位中从事管理的人员,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中从事集体事务管理的人员,其他依法履行公职的人员进行监察。

(六)负责作出关于维护党纪、政纪的决定,制定党风党纪和廉政教育规划,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党的纪律检查工作和国家监察工作的宣传,对党员及国家工作人员进行遵纪守法、为政清廉的教育;组织和指导全市纪检监察干部的培训工作。

(七)负责对全市党的纪律检查工作和国家监察工作的政策研究及有关问题的调查研究,拟定全市党风廉政建设的有关政策规定。

(八)对全市各镇(街)和市政府各部门制定的有关政策、规定情况进行调查研究,对其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和有损国家利益的条款提出修改建议。

(九)会同市直各部门党组(党委),各镇(街)党(工)委、政府(办事处)做好纪检监察干部的管理工作,审核镇(街)纪(工)委领导班子干部人选;负责市纪委、市监委派驻市直各部门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人的提名、考察,并提出调整、交流和任免意见及其组成人员的管理。

(十)承办滁州市纪委、滁州市监委和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规定,加强对下级纪委的领导。

二、2017年度部门概况

天长市纪委监委。目前在职47人。离休人员2 人,退休人员14人,其他人员2人。

三、2017年度主要工作任务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依法监察调查处置,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加快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天长提供坚强保证。

一、强化政治建设

  1. 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学通弄懂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严格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紧盯领导干部这一“关键少数”,加强对党内政治生活状况、路线方针政策执行情况、民主集中制等各项制度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
  2. 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对“七个有之”问题高度警觉,坚决反对和纠正个人主义、分散主义、自由主义、本位主义、好人主义,严查对党不忠诚不老实、阳奉阴违的两面人、两面派。严把选人用人政治关、廉洁关、形象关,把选人用人情况作为监督重点,把好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关。
  3. 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扎实推进巡察工作,重点检查党章执行和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情况,检查践行“四个意识”、加强党的领导、推进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情况。进一步规范巡察程序、工作方式,加强跟踪督办,对敷衍巡察整改、责任不落实的,进行严肃追责。

二、强化作风建设

  1. 强化对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监督检查,继续紧盯节假日等重要时段,开展常态化明察暗访,严肃查处“酒桌办公”、公款吃喝、违规发放津补贴等行为,对顶风违纪问题从重处理,点名道姓通报曝光。
  2. 开展作风建设“大排查”,把查找和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纠正“四风”工作重点,切实纠正习惯以会议落实会议、以文件贯彻文件,担当精神差、慢作为、不作为等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的突出问题。
  3. 开展“三治三提”活动,对作风漂浮、懒政怠政、投机取巧、拈轻怕重的,严肃问责,整治不敢担当、效率低下、纪律涣散等问题。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加大对市政府十件实事等重点工作的督查督办和问责力度,严格考核奖惩。

三、强化纪律建设

  1. 严格把握“四种形态”运用界限,坚决防止适用不当、尺度不准、畸轻畸重现象。对存在严重违纪、需要追究党纪政务责任的,要做好思想政治工作,促使其认错改错。对极少数严重违纪甚至涉嫌违法、执迷不悟,拒绝挽救、对抗组织的,依纪依法严肃处理。
  2. 坚持行贿受贿一起查,持续强化不敢、知止范围。聚焦不收敛不收手,问题线索反映集中、群众反映强烈,现在重要岗位且可能还要提拔使用的干部。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重点查处集体违纪违法行为。
  3. 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凡是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都要严肃认真对待,加大集中整治和督查督办力度,严查贪污挪用、截留私分、虚报冒领、优亲厚友等行为。

四、强化制度建设

  1. 夯实党委(党组)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纪委(纪检监察组)要协助党委(党组)共同担好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继续推行“两书、三单、四报告”制度,对履行“两个责任”实行全程记录,继续实施“廉政提醒月月谈”制度。
  2. 建立监察委员会和政法机关沟通协调机制,推进执纪审查与依法调查顺畅对接。健全完善问题线索管理制度,严格分类处置,强化跟踪督办。采取提级审查、交叉协作审查等方式,提高执纪审查的效率和质量。
  3. 实施“清单+积分”双监管机制,把权力清单、责任清单、积分制管理、监督考核工作融合起来,实实在在管好村组干部“小权力”。划出党员干部与企业家交往的底线与高线,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与企业家正常接触交往,为企业搞好服务,构建亲清政商关系。

五、强化自身建设

  1. 继续抓好监察体制、派驻机构改革各项工作落实,探索监察工作运行机制,加强纪委监委内部监督管理制约,用好12种调查措施,建立综合派驻纪检监察机构集中考核等统一管理制度。
  2. 建立工作交流、工作报告、工作协作、教育培训、考核评价“五大平台”。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3. 不断强化自我约束,始终牢记“执纪者必先守纪、 律人者必先律己”,要求别人做到的,自身首先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坚决不做。

四、机构设置

天长市纪委监委2017年度部门决算为本级单位决算,与预算一致。

2018083117251711547_PAopoBCB.png

第二部分 天长市纪委监委 2017年部门决算表

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2018083117260211548_4kxDVFiZ.jpg

2018083117265511549_NCsEVtkg.jpg

 

收入决算表

201901101700184008_r0MumP8q.png
 

201901101700324009_eUlCqp1o.png

 

支出决算表

201901101634103989_pZSiEXXp.png

201901101634263990_pPO6s96z.png 

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2018083117331911557_rc6ZFVmD.jpg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201901101634493991_Kats60CJ.png

201901101635043992_wihr1cQw.png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2018083117362211559_GWIrY0ok.jpg

2018083117371311560_w6gAHCIF.jpg

2018083117373711561_AoKq1MEs.jpg

2018091908560912421_AHs9KWNp.png

说明:天长市纪委监委2017年度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

第三部分 天长市纪委监委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度收入总计941万元、支出总计941万元。与2016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减少32.5万元,下降3.3%,主要原因:一是贯彻中央的八项规定精神,厉行节约,做实预算,按单位内控制度支出。二是在职人员转退休,人员经费支出减少。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度收入合计941万元,全部是财政拨款收入。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度支出合计94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36万元,占57%;项目支出405万元,占43%。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941万元(含年初财政拨款结转结余),支出总计941万元。与2016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减少32.5万元,下降3.3%,主要原因:一是贯彻中央的八项规定精神,厉行节约,做实预算,按单位内控制度支出。二是在职人员转退休,人员经费支出减少。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决算总体情况。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941万元,占本年收入的100%。与2016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减少32.5万元,下降3.3%,主要原因:一是贯彻中央的八项规定精神,厉行节约,做实预算,按单位内控制度支出。二是在职人员转退休,人员经费支出减少。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941万元,占本年支出的100%。与2016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减少32.5万元,下降3.3%,主要原因:一是贯彻中央的八项规定精神,厉行节约,做实预算,按单位内控制度支出。二是在职人员转退休,人员经费支出减少。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941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785万元,占83%;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67万元,占7%;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33万元,占4%,住房保障(类)支出56万元,占6%。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924万元,支出决算为94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1.8%。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一是一是财政人员工资经费调整;二是纪委监委的成立,人员增加,工作量加大,办案力度加大 ,增加了巡察检查经费等。其中:基本支出536万元,占57%;项目支出405万元,占43%。具体情况如下:

1.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年初预算为780.93万元,支出决算为78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5%,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17年12月纪委监委成立,人员增加17人,购置办公设备(电脑、办公桌椅、办公书柜及其它常用办公用品)等办公费用支出。

  1. 社会保障和就业(类)。年初预算为67.07万元,支出决算为6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9.8%,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2名在职人员转退休,人员经费减少。
  2.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年初预算为32.78万元,支出决算为3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6%,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是2名在职人员转退休,医保金上交数增加等。
  3. 住房保障(类)。年初预算为43.33万元,支出决算为5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29%,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增发17年1-12月在职和离退休人员的提租补贴。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941万元,其中人员经费720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公用经费221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等。

七、天长市纪委监委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无)

八、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无)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7年度,天长市纪委监委机关运行经费支出221万元,比2016年增加172.4万元,增长354.7%,主要原因:一是17年12月纪委监委成立,人员增加17人,购置办公设备(电脑、办公桌椅、办公书柜及其它常用办公用品)等办公费用支出。二是纪委的工作量加大,办案力度加大 ,增加了巡察检查和监委经费等。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7年度,天长市纪委监委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1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1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7年12月31日,天长市纪委监委共有车辆2辆,其中:一般执法执勤用车2辆、单价均为20万元以下的通用设备。   (四)关于2017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无)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三、基本支出:指单位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四、项目支出: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之外所发生的支出。   四、“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单位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公务用车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是党政机关维持运转或完成特定工作任务所开支的相关支出,是政府行政开支的一部分。其中公务用车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五、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日常维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工会经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它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