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发布 / 市直动态
市审计局:春训不忘警示教育活动常态化
浏览次数:1215发布时间:2019-02-20

为切实增强党员干部纪律规矩意识和廉洁履职意识。2月15日,市审计局利用为期一周的春训机会,邀请市纪委监委宣传部负责同志为该局干部职工作了一堂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报告。

该同志从当前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形势和存在问题、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如何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做一名群众认可的基层党员干部等方面,结合党的十八大以来查处的农村典型案例,分析了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形势、任务和要求,阐述了腐败产生的危害和根源,以及对审计系统的党员干部廉洁履职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该局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就今后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具体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在思想上、行动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切实履职尽责。加大对国家重大政策措施贯彻落实情况跟踪审计力度,加大对经济社会运行中各类风险隐患揭示力度,加大对重点民生资金和项目审计力度,及时发出强音,维护国家安全,维护人民利益;要真正发挥作用。通过加强审计监督,推动审计全覆盖,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加强自身建设。做到廉洁从审,紧盯审计权利运行的关键环节,进一步筑牢廉政风险防控体系,落实好党纪的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

春训期间,该局还组织全体审计干部职工观看了党风廉政警示教育片《沉沦》,并开展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