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发布 / 市直动态
市水利局:开展廉政警示教育
浏览次数:3935发布时间:2019-04-19

为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四个意识”,切实提高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4月19日上午,水利局机关党员干部及基层单位主要负责同志60余人,到市看守所接受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廉政警示教育。

大家听取了看守所基本情况的相关介绍,并观看了警示教育图片展。在看守所工作人员的陪同引领下,大家先后参观了各个监区、放风场所、监控大厅等多个区域。参观人员看到铁窗中一个个渴望自由的眼神,深切感受到了狭小空间给予人的窒息感,心灵受到了强烈震撼。这些反面典型就像一面面镜子,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警示教育课,让大家体会到在党纪、国法面前没有特殊人,不论职位有多高、权力有多大,触及到法律这条“高压线”,就必然会受到惩处。

在活动的总结讲话中,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朱宏文告诫全体党员干部要以这次警示教育活动为契机,洗涤灵魂、净化思想,在日后的工作生活中,时刻算清楚经济账、亲情账、名誉账、自由帐,保持警钟长鸣。一要严明政治纪律,提高党性修养。要坚持严于律己,执纪守纪,时刻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和高度的政治敏锐性,严守政治规矩和各项纪律。始终牢固树立廉洁自律理念和勤俭节约的思想,主动接受干部群众的监督,争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员干部。二要增强自律意识,筑牢思想防线。要模范遵守党纪国法,自重、自警、自省,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坚决抵制歪风邪气,始终做到清正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