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市委第二巡察组进驻市委党校开展巡察工作
浏览次数:2682发布时间:2019-06-11

6月10日上午,市委第二巡察组召开巡察市委党校工作动员会。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后士海作动员讲话,党校常务副校长陈有华主持会议,并代表校委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市委第二巡察组全体成员、党校校委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教职工、2016年以来退休的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

后士海指出,巡察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是党内监督战略性制度安排,是推动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贯彻落实的重要保证,是加强和改进被巡察党组织党建工作的重要推手。要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增强党性,严明纪律,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正确对待巡察、积极配合巡察、监督巡察工作。

后士海强调,要准确把握巡察目标和任务:一是围绕党的政治建设,重点检查坚持“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对党忠诚情况;二是围绕党的思想建设,重点检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情况;三是围绕党的组织建设,重点检查选人用人和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四是围绕党的作风建设,重点检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整治“四风”情况;五是围绕党的纪律建设,重点检查党规党纪执行情况;六是围绕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重点检查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和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情况;七是围绕省委巡视天长市反馈问题,重点检查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

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陈有华在表态发言中表示,此次巡察是对该校工作的一次全面“政治体检”。全体干部职工一定要摆正位置,端正态度,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自觉性和责任感;要严肃纪律,全力配合,实事求是地向市委巡察组提供情况、反映问题;要接受监督,认真整改,对本次巡察出来的问题照单全收,立行立改,确保巡察整改取得实效;要珍惜和把握好这次巡察的重要机遇,把巡察组的帮助和指导转化为增强工作的动力、提高工作效能的有力抓手,推动全校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上,市委第二巡察组公布了巡察工作组的联系方式,还对市委党校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进行了民主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