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发布 / 市直动态
市司法局:组织青年干警旁听庭审接受警示教育
浏览次数:1368发布时间:2019-09-16

9月12日上午,秦栏派出所原副所长杨勇涉嫌徇私枉法一案在市人民法院开庭庭审。市司法局组织20名青年干警旁听庭审,零距离接受警示教育。

通过全程旁听庭审调查、举证质证、法庭辩论等审理过程,使在场的青年干警接受一次直击人心的警示教育课,零距离感受到法律法规的严肃性,真切体会到触犯党纪国法导致的惨痛后果。

庭审结束后,参加旁听的青年干警纷纷表示,一定会以案为鉴,认真履行司法行政职能,廉洁工作,服务为民。尤其是在社区矫正监管,特殊人群管控等比较容易发生职务犯罪风险的工作方面,更要时刻警钟长鸣,牢记初心和使命,正确运用法律赋予的权利,不断提高自身拒腐防变的能力,从源头上预防腐败的发生。

此次庭审警示教育,是天长市司法局开展“三个以案”专题警示教育工作以来,组织的第三场警示教育。通过典型案例反思剖析和集体廉政谈话,做好自我体检,提高执行力,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加强司法行政队伍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