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廉政聚焦 / 廉洁教育
邓继敢主持召开市委“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交流研讨会
浏览次数:14647发布时间:2019-09-24

按照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安排,9月22日上午,市委书记邓继敢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交流研讨会,围绕“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个主题,进行交流研讨,深入查摆问题。邓继敢强调,要切实提高站位、深入检视问题、坚持以身作则、注重工作成效,为做好各项工作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市领导贺家平、吴振文、陈军、汪明阳、张宏生、王莹、何学军、王勇、王长华出席会议,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副县级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参会的市委常委同志分别作交流发言。大家围绕“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警示教育思考题,结合分管工作,对照有关典型案例,谈认识、谈体会、找差距、谈打算。大家一致认为,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是党和人民的大敌,是阻碍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拦路虎”,必须重拳出击、寸步不让、坚决破除,以更严实作风推动中央、省委以及滁州市委决策部署在天长落地见效。

市委书记邓继敢在会上围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新表现、危害性、长期存在的主要原因和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几点建议等四个方面与参会同志进行了交流探讨。邓继敢强调,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是践行初心使命、密切新时代党群、干群关系的必然要求。党的十八大以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全党从转变党的作风入手,铁腕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已取得卓著成效。但就当前而言,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仍然不同程度存在,甚至在一些地方和单位还比较突出,看似新表现实则老问题,必须以猛药去疴的勇气进行整治。

就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邓继敢要求:

一要切实提高站位。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重要论述,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严重危害性,把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表现,以钉钉子精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

二要深入检视问题。要继续深入检视自身存在的问题,把问题找准找实找全面。要紧盯官僚主义形式主义的新动向新表现,从工作中找问题,在问题中找责任,在责任中找根源,在根源上找方向,一条一条查摆,实事求是精准“画像”,开列重点问题“清单”,一件一件抓好整改,既要把自身存在的问题解决好,也为开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民主生活会做好准备。

三要坚持以身作则。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从市委做起。市委常委会组成人员必须以身作则,起到严以律己,以上率下的带头作用。要扛稳抓牢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一政治责任,发挥表率作用,勇于开展自我革命,发扬斗争精神,积极主动查摆和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从自己查起、改起,层层带动、级级落实,推动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滁州市委各项工作要求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到位。要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敢抓、敢管、敢和不良风气碰硬,对发现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及时制止和纠正,筑牢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坚固防线,形成正确的示范和导向,推动和引导全市广大党员干部以“三严三实”作风做好各项工作。

四要注重工作成效。要针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重点“靶向施治”,着力解决群众痛点、难点、焦点问题。把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与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结合起来,与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确保全年各项目标任务落实,以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作风、更强的担当,抓好工作落实。要以“三严三实”的作风和标准,切实开展主题教育,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把思想政治建设抓得更实、用人导向树得更正、基层党组织建得更强、党内监督落得更细、正风反腐抓得更严,为做好各项工作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