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市委第二巡察组:召开巡察永丰镇村(社区)工作动员会
浏览次数:10568发布时间:2019-11-20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11月15日下午,市委第二巡察组召开巡察永丰镇村(社区)工作动员会。镇党政班子成员、包村干部、村(社区)两委干部及部分党员、群众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镇党委书记赵成刚主持。

会上,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后士海作了动员讲话;二墩、桥湾两个村(社区)党总支书记作了表态性发言;镇党委书记赵成刚代表镇党委就配合巡察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后士海明确指出,这次巡察工作是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总体要求,紧密结合基层实际,紧盯人民群众反应强烈的人和事,着力发现和推动整治侵害群众利益等问题和不正之风,让群众直面感受到全面从严治党就在身边,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巡察工作全过程。同时,还详细介绍了巡察工作的具体内容、时间和方法;并强调做好巡察工作是巡察组与被巡察单位的共同政治责任,要求永丰镇村(社区)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保持政治定力,坚定立场方向,强化责任担当,充分信任、支持和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

二墩、桥湾党总支书记代表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作表态发言:市委开展村级巡察,是对农村基层党组织和农村党员干部队伍的一次“政治体检”和业务指导,也是对村(社区)“两委”班子工作的鞭策与鼓舞。一致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端正态度迎接巡察;严守纪律规矩,积极配合巡察开展。

赵成刚代表镇党委就配合本次巡察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站在讲政治、重规矩、守纪律的高度,深刻认识此次巡察工作的重要性。二是要本着对单位负责、对工作负责、对自己负责的态度,自觉主动接受巡察组的监督检查。三是以端正的态度,全力做好巡察保障和服务工作。

会上,市委第二巡察组还对村(社区)干部进行了民主测评、问卷调查及政治常识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