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孝廉文化 / 皖东艺彩
【省纪委网站】天长:初心“微”宣讲 送“廉”到基层
浏览次数:27850信息来源: 安徽纪检监察网发布时间:2019-12-03

“刚刚给大家讲解的几则基层微腐败典型案例,就是几面不同形式破纪违法的镜子,希望在座的村组干部一定要从中汲取教训,经常照一照自己,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切记‘公款姓公’,一分一厘不能乱花;公权为民,一丝一毫不能乱用,切不可抱有侥幸心理,错误地认为‘大不了把钱退掉’,不当村干部。如以身试纪试法,必将受到党纪国法的严惩,到时追悔莫及”。近日,天长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廉政微宣讲小分队走进该市永丰镇宏大村,给全体村组干部上了一堂廉政微党课,大伙感到这样的党风廉政教育形式活、效果好,纷纷点赞。

天长市纪委监委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从派驻市直各单位纪检监察组、镇(街道)纪(工)委精心挑选了16名纪检监察业务精、理论知识水平高、有一定基层工作经验的纪检监察干部,组成8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廉政微宣讲小分队,经过集中培训辅导,分赴全市基层党组织开展“初心微宣讲 送廉到基层”活动。

“今天的廉政微宣讲形式生动活泼,宣讲内容也很丰富实在,很受咱村组干部的欢迎,都是活生生的具体案例,涉案人员也都是咱身边的‘熟人’。哪些事该做,哪些不该做,咱一听就明白,记得也牢靠。”听罢廉政微宣讲的万寿镇忠孝村党总支书记王寿山感受极深。

为使廉政微党课接地气,让听众入耳更入心,天长市纪委监委精心遴选宣讲“微故事”,对近年来被查处的25个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进行挖掘整理,编写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案例选编》,同时,还结合李夏先进事迹以及滁州编印的《纪在身边》《滁州市容错纠错典型事例选编》,作为宣讲的重要素材,为全市党员干部以案说纪、以案说法,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让党员干部明法纪、知敬畏、守底线。

据了解,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天长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廉政微宣讲小分队走进农村、机关、校园、社区、工厂和建设工地,开展可视化、分众化、互动式廉政微宣讲,切实增强和深化了初心和党风廉政教育的效果。截至目前,开展“初心”微宣讲,送“廉”到基层65场,受众达2.68万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