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发布 / 工作要闻
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召开
浏览次数:6769发布时间:2020-01-19

20200118090220413_3eRoavFG.jpg

 

 

 

20200118090220414_XNpojrp8.jpg

 

 

 

20200118090220415_k7xXaXS3.jpg

 

 

 

20200118090220416_5ltumWob.jpg

 

 

 

1月17日下午,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中央及省委、滁州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总结全市主题教育主要成效、经验,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持续推动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不断深化自我革命,牢记初心和使命,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全面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新天长。滁州市委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左宁、市委书记邓继敢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贺家平主持会议。
  邓继敢指出,要提升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指导性。省委和滁州市委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就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果,加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建设作出了全面部署。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滁州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邓继敢强调,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委始终强化政治意识,围绕主题主线,做好“六个聚焦”,总结“六个经验”。聚焦理论学习有收获,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意识明显增强;聚焦思想政治受洗礼,坚定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行动更加自觉;聚焦干事创业敢担当,心系事业、加快发展的斗志进一步激发;聚焦为民服务解难题,心系群众、践行宗旨,一批群众最急最盼最忧问题得到有效解决;聚焦清正廉洁作表率,严守底线、不越红线的政治生态持续优化;聚焦专项整治促整改,久久为功、持续用力,解决了一批突出问题。聚焦主题主线,必须紧抓不放;坚持以上率下,必须示范带动;注重学做结合,必须一体推进;突出问题导向,必须精准整改;坚持分类施策,必须严督实导;强化严实作风,必须务求实效。
  邓继敢指出,要落实政治责任,把“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不断深化党的自我革命,围绕“六个强化”持续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要强化政治建设,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强化理论武装,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走心;强化自我革命,坚决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强化斗争精神,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热情;强化制度建设,建立健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长效机制;强化示范引领,充分发挥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的带头作用。
  邓继敢强调,要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在受警醒、明法纪上持续用力,在严对照、深检视上深挖彻查,在强整改、促提升上聚力攻坚。坚持把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作为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持续推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的重要内容,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作风,坚决铲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滋生的土壤。
  左宁要求,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是全党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坚持持续不断的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始终绷紧学习这根弦,坚持不懈地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筑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思想根基;要做好整改清单向成果清单转化文章,要按照省委和滁州市委明确的问题整改要求、整改原则、整改方法,拿出具体的整改落实举措,亮出整改时间表,用钉钉子精神狠抓落实;要巩固提升主题教育的制度成果,推动党员干部永葆初心、勇担使命,切实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善始善终的精神,锲而不舍一抓到底的韧劲做好抓长抓实抓常的工作,要推动工作再深化、再提升,切实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果。注重挖掘在主题教育过程中出现的好经验好做法,并积极地转化为实践成果,固本培元、守正创新,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天长提供可靠的思想保证和组织支撑,为冲刺全国县域经济百强县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源:天长市人民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