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孝廉文化 / 天长孝廉
特写丨战“疫”一线,这个人“很可爱”
浏览次数:13630信息来源: 滁州纪检监察网发布时间:2020-02-07

面对疫情,白衣天使救死扶伤,不畏生死!科研学者日夜深研,国士无双!这些都是我们尊敬的人。而那些默默无闻,始终坚持在战“疫”最基层的村干部,更是我们老百姓眼里一群“可爱的人”。在天长市铜城镇沿湖村,就有这样一位“可爱的人”,正带领这大家,扎根基层,保一方平安!

“疾风知劲草,板荡识诚臣。”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特殊战争中,“先锋模范”“战斗堡垒”不是说出来的,而是实实在在干出来的。天长市铜城镇沿湖村是该市湖北返乡人员较多的村,人口分布较散,排查难度大。沿湖村党总支书记王海林迅速部署落实,主动放弃春节休假,第一时间成立抗击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带领“两委”成员包保村民组,在仅仅只有一层口罩防护的情况下,协同村民组长对全村近700余户居民进行挨家挨户“地毯式”排查,共排查出武汉返乡人员及亲密接触人员23名,过年期间待办喜宴46场。

“我是党员!我先上!”年初三凌晨1点多钟,值班室电话突然响起,一名武汉返乡人员出现咳嗽、恶心等症状。放下电话,王海林就带着值班村干部和村医冒着深夜寒冷上门查看。当来到隔离人员家门口时,大家犹豫了,但是测量体温刻不容缓。此时,王海林看了看大家,主动从村医手里拿过体温计,轻轻说道:“我是党员,我先上!如果确实发烧了,也请将我隔离起来吧。”多么轻描淡写的两句话,却在这寒冬深夜里感动了所有人。万幸的是,最终确定该隔离人员体温无异常,通过村医的治疗第二天身体就回复正常。

“铁面无私包青天!”村干部都是从村民中来,因此很多工作都碍于邻里关系很难开展。针对前期摸排出的46场喜宴,王海林以身作则,带头做“黑脸人”,挨家挨户上门“游说”,晓之以情,动之以理,绝大多数村民能够主动配合。但极个别家庭不理解、不配合,他顶着村民的不理解甚至是辱骂,义无反顾上报铜城镇党委政府,并配合城管执法队依法依规对14户喜棚进行当场拆除。其中,3户还是自己的亲友。对此王海林感慨道:“我宁愿做亲朋眼里的黑脸包公,我也不能对不起沿湖几千名乡亲!更不能不顾群众的健康安全!”

“一枝一叶总关情,一点一滴见初心。”在这样一个战鼓频催的春节里,沿湖村党总支全体党员干部在书记王海林的带领下,用“初心”和“信仰”筑起一座座抗击疫情的“堡垒”!他们坚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全社会的共同努力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群防群控,一定能够打蠃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