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孝廉文化 / 千秋清风
永丰镇:“红马甲”成了小区“看门人”
浏览次数:11422信息来源: 永丰镇发布时间:2020-02-13

在永丰,无物业管理且出入口敞开的小区有不少,这些开放式的小区疫情管控难度大,群众十分担忧。近日,群众在小区门口发现多了很多身穿“红马甲”的人,每当有人或车辆进出,他们都会仔细询问,测量体温,非本小区的不得进入,一问才知道,他们是永丰镇招募的党员志愿者。

“之前我都是一直待在家里,争取不给社会添麻烦,现在村里需要志愿者,与其在家干着急,不如尽一份力,所以我第一时间就报名了。”志愿者吴锦仁说,“而且我作为党员,也是一个党小组组长,在现在这么关键的时刻,更应该义无反顾的站出来,为大家做点力所能及的事”。

在当前严峻的疫情形势下,永丰镇多个无物业小区人员流动难以管控,村社区人手又严重不足,党委政府为此发出了“志愿者召集令”,在各小区招募党员志愿者协助管理。公告一出,党员群众积极响应,短短半天时间就已招募组成44人的志愿者队伍,根据需要安排到了各小区出入口,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

村社区是疫情防控的最前沿阵地,为了把好无物业小区管理这一重要关口,志愿者们时刻守护在这里。一张桌、一把椅、一张表是他们全部装备,进出的每个人、每辆车他们都严格把关。给居民测体温,发放宣传单,帮助村干部维持秩序,他们为支持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自愿担当起疫情防控的“看门人”。

“政府这个做法很好,现在小区只有一个出入口,不是本小区的都不让进,我们住在里面感觉安心多了,要感谢政府,感谢这些志愿者的辛勤劳动。” 金丰嘉苑一位居民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