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发布 / 市直动态
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多举措监督保障重点项目按期开标
浏览次数:2130发布时间:2020-02-19

为有效遏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扩散和蔓延,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近日,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采取多项举措密集织网,加强日常监督,在构建公共资源交易领域全方位防控格局的同时,加强保障服务,确保疫情防控期间重点项目按期开标。

加强组织领导。高度重视,将监督招投标领域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关键环节,成立组织,及早谋划、认真研究,组织学习《国家发改委办公厅关于积极应对疫情创新做好招投标工作保障经济平稳运行的通知》《财政部关于在疫情防控期间开展政府采购活动有关事项的通知》,督促有关单位按照上级有关部门在疫情防控期间关于做好招投标工作的各项部署要求,积极做好与各方主体的沟通协调工作,确保工作扎实有序推进。

加大监督保障。重点监督是否在交易场所显著位置张贴疫情防控宣传海报,利用电子大屏不间断宣传防控知识,及时在微信群、QQ群发布上级有关部门以及我市有关疫情防控的各类通知通告和工作部署等宣传措施落实情况,监督是否按照滁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的公告和天长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要求,及时发布澄清公告,暂停各类公共资源交易活动。对确需在疫情防控时期开评标的项目,在招标单位提出申请后,是否及时向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备案后采用不见面开标(远程解密)方式进行,以遏制疫情在招标投标活动中扩散和蔓延等。

加强场所管控。监督有关单位是否对进入交易场所的各类人员佩戴口罩、身份核查、经历问询、体温检测等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对开评标重点区域是否进行全面消毒处理、通风透气,保障评标专家等参与交易主体的卫生防疫安全等。

截止目前,已顺利完成“金牛湖新区长兴商业街规划和建筑方案设计项目”等4个项目开评标活动,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监督保障的同时,督促监督单位以“不见面开标”的方式开展招投标活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促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服务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