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发布 / 市直动态
市经信局:严在常态 作风建设抓经常
浏览次数:1977信息来源: 市经信局发布时间:2020-07-08

7月6日上午,市经信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党组书记、局长陈向阳同志主持会议,全体干部职工参加。陈向阳局长总结经信局2020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安排部署2020年工作任务。指出,我局能严格按照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求,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大部署,深入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和市纪委十四届五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上及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积极拓展从源头上防治腐败工作领域,切实把工业经济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断引向深入。

会上,分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党组成员倪军华通报了6月份安徽省纪委监委1起“四风”问题典型案例和天长市纪委监委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案例。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引以为戒,摒弃“看客”心态,时刻反躬自省,真正把自己摆进去,在工业经济领域、工作作风上严守防腐拒腐底线。

陈向阳围绕“三个强化”提出意见:一是要强化组织领导、夯实主体责任。坚持党组书记带头,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驰而不息纠治机关党员干部身边的不正之风。二是要强化理论学习,增强纪律意识。全局党员干部要以身边发生的、通报的案例中及观看的警示教育片中违纪违法案例的人和事为镜,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远离“昏、懒、庸、贪”四种状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工作上的实干人,纪律上的清醒人。三是要强化正风肃纪,持续深化作风建设。随时绷紧一根弦,党组将紧盯作风建设的长期性、反复性、易发性问题和难题,对认识性、细节性、苗头性问题,早发现早解决,同时充分发挥监督作用,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对典型问题进行及时通报,着力营造经信系统遵规守纪、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