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廉政聚焦 / 队伍建设
天长:纪委监委携手社区支部汇聚基层党建合力
浏览次数:14251信息来源: 市纪委监委组织部发布时间:2020-08-11

“我们特别感谢市纪委的党员志愿者们,他们在年初疫情防控期间,社区居民远远望见小区门口的红棚子,第一感受就是安心,现在疫情稳定下来了,撤卡之后反而觉得生活有点不习惯了……”近日,笔者在天长市广陵街道沃公社区采访时,听社区党组织书记田玉兰在与社区居民深切交流,传递着自己的心里话。

原来,就在几年前,天长市纪委监委直属机关党支部,就与天长街道沃公社区等单位组建“联合党委”,共同搭建党建平台,充分发挥互补优势,持续开展结对共建,在推动发展、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凝聚了基层党建合力。

“我们通过联合党委这个党建平台,架起与社区居民沟通的桥梁,通过开展孝廉文化宣讲、走进警示教育基地、开设廉政教育讲堂等形式多样的创建活动,让其感觉到纪委监委就在他们身边,以此增强他们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市纪委监委党建联络员由衷表示。

据悉,2019年以来,该市纪委监委机关支部与沃公社区党支部召开党建联席会议9次,分析研究社区党建和社区综合治理以及扶贫助困等工作,纪委监委党员干部深入社区开展慰问困难母亲和退伍军人等活动10多次,累计捐款约3000元,并与社区干部并肩战斗,巩固文明城市创建综合整治成果。在共建中,市纪委监委机关支部还充分发挥社区党组织善于了解群众、做群众工作等方面的优势,弥补自身组织载体有限、活动场地受限等不足,进一步整合机关、社区资源,相互支持各取所长,达成共促共进目标。

“要充分发挥‘联合党委’的功能优势,就必须创新措施,常建常新,确保机关与社区党建实打实,富有成效。”天长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们将紧紧贴近社区居民关注的事项,破解居民生产生活难点热点问题,积极探索机关支部与社区支部共建新路,使得联合党建之树根深叶茂,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进一步协同和促进社区各项事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