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发布 / 工作要闻
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代理主任姚继超调研指导协作区工作
浏览次数:7369信息来源: 市纪委监委组织部发布时间:2020-08-26

20200826162911929_aSZlCOK9.jpg

 

20200826162931930_8Zbv25cN.jpg

 

8月17日至20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理主任姚继超先后到秦栏镇、铜城镇、汊涧镇调研指导镇街纪检监察协作区建设,三个协作区主任分别陪同。

在每一个协作区办公室,姚继超详细了解协作区运行流程、开展日常监督、查办案件等工作情况,实地察看走读式谈话室及使用情况,强调要强化责任意识,加强案件安全管理工作。随后,分别召开协作区座谈会,认真听取协作区工作人员、镇街纪检监察干部关于基层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姚继超指出,协作区自成立以来,有效解决了乡镇熟人社会环境查办案件人情干扰、人员力量不足、方式方法单一等问题。协作区锻炼了干部、培养了一批新兵,为乡镇纪检监察工作存贮了后备力量。但也存在工作人员有时难以集中办公、办案程序不太规范、执行有难度、监督不到位、监督手段不多等问题,需要引导重视并加以解决。

姚继超强调,协作区工作要正常开展。要严格执行工作制度,严肃工作纪律,确保有人在岗,每月召开线索排查会,每周召开工作例会,统筹协调相关日常工作。案件查办能力要提升。要通过培训教育,以干代训、传帮带等方式,迅速提升协作区工作人员的能力和素质,切实增强日常监督和办案能力。日常监督要明确重点,市纪委机关相关室部要根据职责,明确协作区日常监督重点,让协作区知道监督内容、事项。要关爱协作区人员。关心他们成长,让干事者有为有位,防止被边缘化现象发生。要理顺市纪委监委、协作区、镇街纪检监察机构的工作关系,健全协调高效的工作机制。协作区要规范运行,不断探索,逐步形成天长特色,充分体现改革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