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发布 / 市直动态
团市委:“清”元旦 过“廉”节
浏览次数:2030信息来源: 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发布时间:2020-12-31

俗话说:廉不廉,看过年;洁不洁,看过节。在岁末年初、元旦之节即将来临之际,团天长市委开展了“廉洁过年节”的廉政教育活动。

此次活动改变了以往召开节前警示教育会议的模式,而是采取了由全体工作人员每人讲述一个古人廉政故事的形式,变被动吸收为主动学习,让干部在准备廉政故事、分享廉政故事的同时,能够更加深刻地警醒自己。

“明时,周新担任司法按察使后,一天,有人给他送来一只烤鹅,他坚决不受,但送礼人已经抢先出门了。于是,周新叫家人把烤鹅挂在屋子后面,以后凡是送礼者,他就让家人领着去看那只已经风干了的烤鹅。从此,再没人自讨没趣了.....周新一生廉洁奉公,勤政爱民,他执法严明,不惧权贵,是我们每位干部都应该学习的。”钱永来同志和大家分享了周新悬鹅示众的故事。

通过一个个廉政小故事的分享,团市委的每位干部敲响了“安全钟”、拧紧了“安全阀”、绷紧了“安全弦”,大家纷纷表示要严格自律、坚守政德、奉献担当、为全市青年服务,廉洁过年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