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发布 / 市直动态
市教体系统: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报告会暨警示教育大会
浏览次数:1473信息来源: 驻市教体局纪检监察组发布时间:2020-12-31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近日,市委教体工委召开全市教体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报告会暨警示教育大会。会议由教体工委书记、局长叶晓东主持,教体工委全体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全市中小学、幼儿园主要负责人25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邀请了市纪委监委第三监察室主任陈志才作主题为“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政风行风建设”的专题授课。授课中,从六大纪律、领域风控点、热点典型案例三大方面结合近年来全国各地查办的教育行业违纪违法案件,对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进行了分析,指出了反腐倡廉建设在各级党组织主体责任明显增强、八项规定深入人心、纪律建设全面加强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对进一步推进教体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出提出了从严抓思想、抓管党、抓纪律、抓作风“四个从严” 的对策建议。授课主题鲜明,立意深刻,脉络清晰,深入浅出,既有深厚的理论阐释,又有真实的案例分析,具有很强的感染力、针对性和指导性。

会议指出,坚决落实教体工委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提高站位,以案为鉴,深刻汲取教训;要守土尽责,正风肃纪,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要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进一步加大力度、完善制度,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更大成果;要盯紧责任落实,强化行动自觉;要不忘初心,严格自律,恪守职责使命。

会议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风廉政建设没有休止符。希望教体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引以为戒、自警自省,坚守初心使命、忠诚干净担当,要能稳住心神、管住行为、守住清白,做一个思想纯粹、党性坚定、初心常在的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