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孝廉文化 / 千秋清风
天长:讲廉政故事 传文明新风
浏览次数:11995信息来源: 驻市司法局纪检监察组发布时间:2021-02-26

“见到这些年轻的战士,自己仿佛年轻了许多。”近日,年逾九旬的天长市抗战老战士李元忠,见到给自己拜年的“映山红”退役军人志愿者,高兴地合不拢嘴。

芬芳四溢的鲜花,喜庆吉祥的中国结,新春美好的祝福……农历正月初一,天长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开展了“讲廉政故事、传文明新风”活动,得到了广大退役军人们积纷纷响应,积极为英雄老兵们送物资送温暖。

李元忠,1944年参加革命,参加过孟良崮、淮海、渡江以及沿海剿匪等大小战斗足有上百次,曾经4次负重伤,至今体内还留有弹片。

“在山东韩庄炸掉日寇暗堡,罗炳辉将军躺在担架上指挥我们战斗……”说起自己曾经的战斗岁月,老人神采奕奕。一件军大衣已经穿了30多年,但疫情防控期间却主动捐款一万元,浓浓的家国情怀、深深的军旅情结给年轻的退役军人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红色教育课。

“今天我带女儿来给老兵拜年,就是想让她知道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长大了要做对社会有用之才。”退役军人周勇说。

为了让老人平时能够聆听到党的声音,志愿者还给老人送来了收音机,下载了老人平时爱听的扬剧和黄梅戏。

“立正!敬礼!”临行前,退役军人志愿者向李元忠齐敬军礼,这是新兵向老兵的敬意,这是人民向英雄的尊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