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发布 / 市直动态
市司法局:迅速部署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浏览次数:1928信息来源: 驻市司法局纪检监察组发布时间:2021-03-02

3月1日下午,市司法局组织机关基层工作人员集中收看司法部召开的全国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

会后集中传达学习全国、安徽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就天长市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进行安排部署,局党组书记、市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许松林主持并讲话。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讲政治、守纪律、攻难题、见实效,建设天长市司法行政“铁军”,以教育整顿的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坚持认真学习,用心领悟落实。教育是先导,此次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已如火如荼开展,在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中,要将政治教育、党史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紧密结合起来,认真学习,用心领悟,每一位司法行政干警要积极投身教育整顿工作,通过学习教育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筑牢政治忠诚,增强四个自信,永葆鲜明本色,提升履职能力,锻造一支让党和人民放心满意的司法行政队伍。

坚持查究整改,整治顽瘴痼疾。此次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是全覆盖、无盲区,司法行政正式干警和辅警全员参加,认真对待。在做好市委政法委部署的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规定动作的同时,根据司法部部署,结合司法行政工作实际,在全市开展律师行业专项治理和公证、司法鉴定行业专项治理工作,紧扣人民满意着力整治司法行政系统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升司法行政队伍的战斗力和人民群众满意度。

坚持正风肃纪,推动工作发展。在此次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通过警示教育让司法行政干警通过身边的典型案例强化法纪意识,严格执法,公正司法;通过英模教育,传承弘扬优良作风,为民服务。进一步纯洁队伍,筑牢政治忠诚,强化纪律作风,增强素质能力,提升司法行政队伍执法公信力和法律服务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