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发布 / 市直动态
市直工委:为市直单位入党积极分子上好“廉政第一课”
浏览次数:1718信息来源: 市直工委发布时间:2021-04-15

在4月14日举行的市直单位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上,市直工委邀请市纪委监委宣传部负责同志,以“弘扬清风正气,坚守使命担当,做践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先锋战士”为题,为来自市直的170多名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上了一堂内容丰富而震撼的党规党纪专题讲座。

专题讲座从发生在我市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案例入手,多角度为学员们讲解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表现形式,引导大家争做一名廉洁从政、廉洁履职的先锋战士。

近年来,市直机关工委坚持将教育关口前移,注重抓好入党积极分子“第一次”的廉政警示和党纪党规教育。通过邀请纪委有着丰富教学、办案经验专家和领导围绕发生在身边案例开展以案释纪授课,不断增强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和震撼力。使入党积极分子深刻理解党纪严于国法的内在意义,筑牢了入党积极分子的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通过此次学习,让学员进一步丰富了党纪相关知识,增强了模范遵章守纪的自觉性。学员们纷纷表示:要加强学习注重实践,以一名合格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严格遵守党纪党规,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努力做到在思想上和行动上早日入党,为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天长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