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发布 / 市直动态
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强化防汛督查 压实工作责任
浏览次数:1259信息来源: 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发布时间:2021-07-08

近期,我市连降暴雨,白塔河及各大水库水位暴涨,面临较大防汛压力。为切实加强防汛工作,快速应对突发事件,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充分发挥监督执纪职能,把防汛督查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来抓,扎实开展防汛工作督查。

7月6-7日,纪检监察组一行3人,采取不打招呼、实地检查的方式,深入到釜山、跃进、大通等水库开展防汛工作督查。督查组详细了解防汛值班、应急处置、物资储备等工作开展情况,并听取相关人员就近期防汛工作的汇报。从督查情况来看,市水利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能严格按照防汛工作要求,坚守岗位,体现出了良好的工作作风和精神状态。

督查组强调:当前正值防汛的紧要关头,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切实抓好防汛救灾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思想认识要到位。要充分认清当前防汛工作的严峻形势,把防汛工作作为当前极其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不能有丝毫麻痹松懈思想。工作责任要到位。要强化责任担当,严格落实防汛工作责任制,遵守24小时值班和信息报送制度。严明防汛纪律,服从统一指挥和调度,坚决把防汛工作落到实处,做到有备无患、安全度汛。隐患排查要到位。要密切关注雨情水情,加大巡查力度,加强隐患排查,做到不放过一处隐患、不漏掉一处险情,确保防汛工作万无一失。

通过督查,进一步强化了市水利系统广大干部职工的作风意识,严明了工作纪律,提高了工作效能,切实拧紧了防汛工作纪律的“螺丝钉”,为安全度汛提供了坚强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