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发布 / 市直动态
市直工委:“三早”严防违规参加及操办“升学宴”“谢师宴”
浏览次数:1193信息来源: 市直工委发布时间:2021-07-09

“参加及操办“升学宴”“谢师宴”容易造成铺张浪费和滋生腐败,班子成员要带头遵守上级的规定,严禁参加及操办“升学宴”“谢师宴”,这是日前市直工委负责人对今年两名有子女参加中高考的班子成员开展的谈话提醒。随着中高考成绩的陆续发布,市直工委早宣传、早谋划,严防违规参加及操办“升学宴”“谢师宴”。

早宣传,提高思想认识。7月上旬,市直工委组织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上级关于严禁参加及操办“升学宴”“谢师宴”文件,要求工委干部特别是党员干部,要提高思想认识,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自觉抵制陈规陋习,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切实维护干部的良好形象。

早谋划,精准做好预防。开展党员干部子女升学情况摸底排查,建立2021年有子女毕业升学的党员干部台账,做到了情况清、底数明。组织本单位今年有参加中、高考党员干部签订不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活动承诺书,并由工委主要负责人与其进行面对面的谈话提醒,打好预防针,杜绝了侥幸心理。

早介入,加大监督力度。派出市直纪检监察工委成立检查组,加大监督检查力度,通过定期走访辖区内酒店、农家乐等餐饮场所,查找“蛛丝马迹”,坚决查处顶风违纪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的党员干部,一经发现,将依规依纪严肃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