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市商务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浏览次数:5512信息来源: 市委第一巡察组发布时间:2021-09-23

根据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9月22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市商务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巡察组组长王巨华主持召开巡察组与商务局党组主要负责人的见面会,传达市委书记贺家平在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巡察有关工作汇报时的讲话精神,通报巡察任务和工作安排。会上,市纪委常务副书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梁斌代表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讲话,并就做好巡察工作提出明确要求。王巨华作动员讲话,商务局党组主要负责人吴月茂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巡察组副组长龚江志及有关同志,商务局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市纪委监委驻发改委纪检监察组相关同志、市商务局其他同志列席会议。

王巨华指出,本轮巡察是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以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形势下,十五届市委启动的首轮巡察。根据市委统一部署,巡察组将进一步突出主责主业,坚持“三个不变”,即“聚焦中心”定位不变,“政治巡察”站位不变,“发现问题”导向不变,确保巡察监督步步深入、步步见效。

王巨华强调,对市商务局党组开展巡察,是市委交给第一巡察组和市商务局党组的一项重要任务,商务局领导班子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党性、严明纪律,支持和帮助巡察组开展好工作,按照市委的要求做到同频共振、同题共答、同向发力。

吴月茂表示,商务系统全体干部职工要切实增强接受监督的意识,把配合巡察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认真履行配合、支持义务,全力配合巡察组搞好巡察工作。要把这次巡察工作看成一次很好的自我剖析、自我认识、自我提高的机会,通过接受巡察,更好地推动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思想、组织、作风、制度和反腐倡廉建设,把思想统一到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把精力集中到干净干事、加快发展上来,确保巡察工作达到预期效果。

据悉,市委第一巡察组将在市商务局工作20个工作日。巡察期间(9月22日至10月20日)设有信访电话:15855090604;邮政信箱:tcswdyxcz001@163.com。同时,在商务局办公区楼梯口处、二级机构、所属企业等地设置意见箱,在市政务中心629室设信访接待窗口。巡察组受理信访接待和电话的时间为工作日的上班时间。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市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商务局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特别是主要负责人,以及其他市管干部和下一级领导班子党政主要负责人等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交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202109070821001134_vl5cvQoZ.png

https://jdydt.ccdi.gov.cn/#/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