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发布 / 工作要闻
第三纪检监察协作区: 搭把手 让“跌倒”党员再出发
浏览次数:3412信息来源: 新街镇发布时间:2022-08-11

“没想到纪委的领导不仅没有因为我犯错误看不起我,反而帮我办理了低保和残疾证,解决了家庭困难,今后我一定会严格要求自己,做一个遵纪守法的好公民……”在新街镇龙南村,审查对象董某某在面对天长市纪委监委第三纪检监察协作区工作人员谈话时说。

今年上半年,该协作区受理了一件新街镇提交的群众党员违纪违法案件。在开展初核前期,对董某某基本情况进行了解时发现,其家庭条件较差,当地民政部门曾多次要求为其办理救助政策,均被他本人拒绝,不愿接受救助。

“董某某在几年前曾遭遇车祸导致家庭条件不好,在村里抬不起头,再加上这次受到了行政拘留,更怕被别人看不起,情绪易怒,性格敏感,对他人的帮助产生抵触心理。”……

了解情况后,该协作区工作人员决定采用“谈心教育为主,惩罚问责为辅”的原则办理该案件。多次上门与董某某谈心交流,面对面进行心理疏导,帮助其卸下思想负担,解开心结,使他重建生活的信心。同时与民政部门对接,全程跟踪低保办理情况,使惠民政策真正落到实处。

该协作区在开展审查调查案件时,始终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总原则。7月以来,共办理案件8件,坚持思想教育、政策感化,针对每起案件不同情况,实行“一案一策、因人施策”,让审查调查有力度更有温度。

“审查调查的目的并不是惩治问责,而是教育和挽救。既有纪法又有人情,既有尺度又有温度,让‘跌倒’的党员干部重拾生活信心、重新出发”该协作区主任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