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廉政聚焦 / 队伍建设
滁州市纪委监委调研组到天长调研乡镇纪委队伍建设和纪检监察协作区建设运行情况
浏览次数:5490信息来源: 市纪委监委组织部发布时间:2022-08-12

8月11日上午,滁州市纪委监委组织部部长蒋助纲带队到我市调研乡镇纪委队伍建设和纪检监察协作区建设运行情况,天长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鲁凯全程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滁州市纪委监委调研组听取了我市乡镇纪委纪检监察队伍建设情况和纪检监察协作区工作开展情况,市纪委监委第三纪检监察协作区和汊涧镇纪委、石梁镇纪委分别汇报了当前工作开展情况、存在困难和下一步工作计划。市纪委监委第三纪检监察协作区辖区内部分纪检监察干部围绕乡镇纪委队伍建设和纪检监察协作区建设运行情况积极建言献策。

调研组对我市乡镇纪委队伍建设和镇(街)纪检监察协作区建设运行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就做好下一步工作,调研组指出,县级纪委要坚持高位推动和压力传导,不断提高基层纪检监察干部的思想认识,切实解决基层治理突出矛盾和问题。同时,要统筹抓好业务培训,快速提升基层纪检监察干部业务能力。镇(街)纪检监察协作区要精准工作定位,围绕工作职责,聚焦乡镇重点工作,统筹各方力量,强化担当意识,积极主动作为,打造典型和品牌。乡镇纪委要聚焦主责主业,进一步强化“三转”,积极为乡镇党委政府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提供坚强纪律保障。乡镇党委要聚焦上级纪委监委工作部署要求,切实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全力支持乡镇纪委履行监督责任,同时要在经费保障和个人待遇上进一步关心关爱基层纪检监察干部。

期间,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了天长市纪委监委第三纪检监察协作区办公场所建设、人员配备、日常运转和制度建设等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