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发布 / 市直动态
市水利局:常抓思想教育 严控廉政风险
浏览次数:1095信息来源: 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组发布时间:2022-11-29

11月25日,水利局召开为期一天的以“永葆廉洁本色、牢记初心使命”为主题的年轻干部廉洁从政警示教育学习会,勉励年轻干部严守纪律,加强修养,强化作风和能力建设,为筑牢水利生态屏障,加快水利建设注入青春活力。

当天上午,聆听了天长党校教授对党的二十大宣讲解读,深刻领会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和任务,参观了抗大八分校校址和历史纪念馆,重温历史、牢记使命。下午,组织观看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电视专题片《零容忍——永远在路上》,用身边事警示教育身边人,召开年轻干部廉洁从政座谈会,邀请部分年轻干部家属代表参加,共吹“廉洁风”,共筑“防火墙”,让清廉之花在每一个家庭中盛开。

会上,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玉宝作了讲话。他强调,年轻干部是党和人民事业的接班人,是整个干部队伍中最有生气的力量。水利系统越来越多的年轻干部走上领导岗位,年轻干部能否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直接关系到自身的未来和水利事业的发展。要以反面典型案例为鉴,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的道理,看清哪些事情该不该做、哪些事情能不能干,要时刻自重自省,严守纪法规矩,谨防刚起步就摔倒,避免“一念之差”成为“一生之痛”。年轻干部要以“五多五少”勉励自身,多一些真学、少一些功利,多一些真诚、少一些套路,多一些实干、少一些务虚,多一些奉献、少一些怨气,多一些自律、少一些任性。

与会代表作了表态发言,表示一定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做到对党忠诚,始终坚持学思践悟,强化理论武装,始终做到担当作为,练就过硬本领,始终树牢为民情怀,依法秉公用权。把“守初心、担使命”作为终生必修课,练好内功、增强本领,不走偏、不掉队,在人生道路上勇于担负时代使命、留下青春无悔的奋斗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