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第三纪检监察协作区:筑牢廉洁之基 勾勒文化之墙
浏览次数:4597信息来源: 汊涧镇发布时间:2022-12-05

“文化润其内,养廉固其本。”近日,为营造“育廉、养廉、倡廉”的浓厚廉洁氛围,市纪委监委第三纪检监察协作区依托汊涧镇机关走廊,精心打造出廉洁文化墙。通过直观、立体的廉洁文化主题展示,让文化墙成为宣传新时代廉洁文化的前沿阵地和重要窗口,引导基层公职人员忠诚清醒,为利国利民之事,修为政尚廉之德。

“清心为治本,直道是身谋。”廉洁文化墙共设有协作区简介、制度汇编、廉洁故事、警言警句四个板块。墙面上,一段段庄严肃穆的简介汇编,让大家感受到协作区的团结合一、上下联动;一幕幕生动有趣的廉洁图像,让大家感受到协作区的办案风采以及工作人员的初心如磐;一个个短小精悍的人文故事,总理据礼、陶母退鱼等让读者在阅读之中洗涤心灵、深入思考;一句句引人深思的廉洁警言,让全区干事在监督执纪中沐浴廉洁清风,于脑中算好七笔“人生账”,在心中筑牢坚固“防火墙”。

“做人常律己,正气贯云霄。”廉洁文化墙不仅美化了机关办公环境,传递了公正廉洁的价值理念,更丰富了廉政教育形式。下一步,第三纪检监察协作区将继续充实廉洁文化宣传阵地,努力营造“处处是课堂,时时受教育”的浓厚廉洁文化氛围,让党员干部在潜移默化中接受廉政文化的滋养和熏陶,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做好新时代工作的定力、耐力和活力,做到“执纪如山、清廉如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