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第四纪检监察协作区:“协作区+镇街”做实廉洁教育
浏览次数:3909信息来源: 郑集镇发布时间:2023-03-09

2023年郑集镇党员干部春训班上,市纪委监委第四纪检监察协作区负责人就如何正确认识反腐败面临的形势、腐败行为的常见形式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述,通过对典型案例的剖析为大家讲授新时期如何做好正风反腐,永葆活力。

廉政宣讲结束后,与会镇村干部反响强烈,每一个案例都如同一面镜子,大家纷纷表示,“将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坚守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员干部。”

第四纪检监察协作区成立以来,将廉洁教育与监督检查、执纪问责三项工作同步推进,纳入协作区制度化、规范化建设重要内容,以协作区为点,各镇街为线,村(社区)为面,统筹召开协作区例会、村级纪检委员例会谋划警示教育工作,探索完善“协作区+乡镇”廉洁教育新机制。针对镇村党员干部、农村普通党员、非公企业党员和社会行业党员分类精编案例,依托“三会一课”“党员固定活动日”做好常态化案例学习。面向镇村党员干部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召开座谈会、参观警示教育基地、邀请市纪委相关负责人开展专题宣讲。在村(社区)“一刻钟宣讲”、春节送春“廉”、廉洁小戏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开辟宣传阵地,拓宽宣传渠道。联合派出所、司法所到中小学开展廉洁文化进校园主题活动,通过品廉洁故事、观廉洁微视频等方式,在潜移默化中接受廉洁文化熏陶和党纪法规教育,同时辐射影响到学生家长,以良好家风促清廉新风。内容丰富的活动,推动纪检监察协作区廉洁教育工作走深走实,进一步提升廉洁教育影响力、渗透力和感染力,促进干部清正、民风清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