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发布 / 镇村之窗
张铺镇:旁听庭审敲警钟 警示教育零距离
浏览次数:1581信息来源: 张铺镇发布时间:2023-03-30

“从领导干部沦落为狱中人,旁听庭审所达到的‘不敢腐’的震慑效果和‘不想腐’的思想触动比任何文字或图片更直达人心。”张铺镇纪委委员、农经站站长王洪兵在观看完庭审视频后感慨道。

为坚决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工作部署,扎实开展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近日,张铺镇纪委组织镇纪委委员、纪检专干开展了线上旁听庭审警示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纪检监察干部廉洁从政的意识,持续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此次线上旁听活动通过中国庭审公开网集中观看了淮北市开发区龙发建设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原董事长、淮北经济开发区财政局会计核算中心原主任邵某某受贿、挪用公款案的刑事诉讼案件庭审视频,进一步了解了法庭调查举证、法庭辩论、被告人陈述等庭审环节,详细了解案件事实、证据、适用法律、量刑情节等方面内容,接受了一场零距离、情景式的警示教育,真切地感受到法律的神圣与威严。

“此次旁听庭审活动,使我在思想上受到了强烈的震撼和教育,真切感受到法律的威严和违纪违法的惨痛教训,也为被告感到痛心和惋惜。”张铺镇纪委委员、财政所所长朱国闻表示,今后将以案为鉴,严格要求自己,时刻绷紧廉洁从政之弦,坚守底线、不越红线,自觉敬畏法纪,谨慎用权。

“下一步,镇纪委将继续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坚持刀刃向内,充分运用好‘旁听庭审’这一生动的警示教育课堂,教育引导全镇纪检监察干部在反面案例学习中增强敬畏意识,守牢纪法底线,推动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该镇纪委书记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