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发布 / 市直动态
市信访局:召开作风建设暨效能提升工作会议
浏览次数:2568信息来源: 驻市政办纪检组发布时间:2023-03-30

3月24日,市信访局召开作风建设暨效能提升工作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潘志安主持会议,局全体工作人员参会。

会议指出,作风建设无处不在、永无止境,必须进一步拉高标杆,信访干就干最好、当就当先进、争就争第一。要做到有求必应。要有“将心比心”的态度、“马上就办”的速度、“办就办好”的力度,涉及群众和企业切身利益的事情,一点都不能差、差一点都不行,当好群众的服务员、当好企业的服务员。要做到真心真情。心中装着服务对象,全力帮助服务对象,把评价交给服务对象,经常下基层、访民情、进企业,多听多看多了解,设身处地、换位思考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要做到求真抓实。坚持说实话、办实事、求实效,一锤接着一锤敲,一步一个脚印往前推,真正把工作成效体现在发展指标上、体现在改革突破上、体现在具体项目上、体现在民生改善上、体现在问题解决上。要做到知敬畏守底线。严守党纪国法的红线,把握“亲”“清”有度的界线,筑牢修身正己的防线,保持共产党人的风骨、气节、操守,做到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积极主动、依法依规解决合理诉求。

会议强调,改进工作作风是大事、要事,也是难事、长久事。各股室要加强组织领导,精准施策,持续发力,务求实效。要坚持和发扬新时代“枫桥经验”,带着感情、带着责任抓好信访工作,构建实行“党建+信访”“清单+闭环”“倒查+问责”和“专项整治+系统治理”等工作机制,确保写信真管用、接访不走过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