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廉政聚焦 / 队伍建设
第一纪检监察协作区:“三走进”推动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
浏览次数:4598信息来源: 秦栏镇发布时间:2023-04-12

为开展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天长市纪委监委第一纪检监察协作区积极发挥联动优势和“阵地”作用,积极开展“三走进”活动,全力推动所辖镇街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不断走深走实。

走进线上网络宣讲课堂。积极组织开展线上网络培训,督促所辖镇街纪检干部和纪委委员积极参加党的二十大精神网络专题培训班,并组织开展交流研讨,撰写交流心得。同时,通过钉钉平台,开启线上课堂,由协作区经验丰富办案人员在线教授工作技巧,提高协作区所辖镇街纪检工作人员办案能力。

走进廉政警示教育基地。积极组织镇村纪检干部共50余人集体参观天长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和天长市廉政文化公园。在天长市警示教育基地,通过图文展示、电子屏、多媒体场景等多种演示手段,系统地展示了天长市廉政制度和反腐成果。大家纷纷表示深受触动,深刻认识到腐败行为造成的严重危害,一定会自觉强化廉洁自律的道德操守。在参观天长市廉政文化公园过程中,大家学习了清廉楷模的先进事迹,在移步换景中接受了廉政文化的熏陶与洗礼。

走进党史红色教育基地。4月7日,协作区还组织镇纪检干部共20多人集体参观天长市博物馆罗炳辉将军生平事迹展。在大厅中央,摆放着罗炳辉将军的雕像,庄严肃穆。随着解说员讲述罗炳辉将军的战斗故事和生平事迹,大家重温了抗战峥嵘岁月。两百多幅反映罗炳辉将军生平事迹的照片以及保存下来的公文包等珍贵实物,展现了罗炳辉将军从“奴隶到将军”的戎马生涯,让人不禁对罗炳辉将军的革命精神感到由衷敬佩。最后,全体纪检干部在罗炳辉将军的雕像前进行了庄严宣誓,表示将牢记入党誓词,传承红色基因,发扬革命精神,立足岗位要求,为做好新时代的纪检工作不懈奋斗。

秦栏镇纪委副书记王硕在参加活动时说到:“协作区开展的‘三走进’活动,带领我们进行了线上和线下的学习,不仅帮助我们厘清了工作内容和工作要求,更提高了我们的政治思想觉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