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廉政聚焦 / 队伍建设
第三纪检监察协作区:开展廉政警示教育 筑牢思想防线
浏览次数:4474信息来源: 新街镇发布时间:2023-04-12

为进一步强化纪检监察干部廉洁意识,增强拒腐防变能力,推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4月7日下午,天长市纪委监委第三纪检监察协作区组织协作区成员和辖区内村级纪检委员前往天长市廉政文化广场和反腐倡廉教育基地参观学习,现场接受廉政警示教育,拧紧思想“开关”。

刚到廉政文化广场,大大的莲花标识映入眼前,一句句警醒的话语、一个个涤荡心灵的故事,引导党员干部引为镜鉴,将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的意识传导到每个人心中。随后到了天长市警示教育地基,大家依次参观了正气铜钟、廉字墙、清廉铜镜、惩治墙等展厅,现场通过图片资料、文字资料等形式,学习了焦裕禄、任长霞、沈浩等先进事迹和我国古代廉洁警句,同时还观看了近几年来发生在身边的贪污腐败案件,通过正反典型,形成了强烈的对比,让大家心灵受到洗礼,灵魂受到震撼。

参观人员纷纷表示,这种廉政警示教育形式直观、生动、感染力强,通过此次参观,思想上受到了很大的触动,并表示以后要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加强自身党性锻炼,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做到警钟长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