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廉政聚焦 / 队伍建设
第四纪检监察协作区:抓好学习教育 筑牢思想根基
浏览次数:5592信息来源: 冶山镇发布时间:2023-06-19

近日,市纪委监委第四纪检监察协作区以紧紧抓牢学习教育,多措并举带动全体协作区成员不断提高学习成效,不断筑牢思想根基为目标,部署开展了一系列学习教育活动。

集中学习固根本。结合协作区周例会开展集中学习,带领全体协作区成员集中传达学习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等,要求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上下功夫,认真做好学习笔记,不断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在学习热潮中接受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截至目前,共召开工作部署会议3次、集中学习11次。

红色教育强党性。组织协作区全体成员到市博物馆参观罗炳辉纪念馆,缅怀革命英烈,传承红色基因。在罗炳辉纪念馆前,由协作区主任领誓,组织协作区全体成员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表达了争做一名新时代合格党员的信心和决心。通过基地教育了解红色故事,感受革命氛围,赓续红色基因,将红色文化与新时代青年的使命担当融合在一起,激发协作区每个成员的情感共鸣,达到学习教育入脑入心的实效。

深学细悟提实效。为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求全体协作区成员及时对学习情况进行总结,坚持多思多想、学深悟透,通过开展交流研讨、撰写心得体会的方式,切实推动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并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实际成效。截至目前,共开展交流研讨4次,撰写心得体会10篇,撰写读书报告21篇。

下一步,市纪委监委第四纪检监察协作区将继续抓牢学习教育这个根本,把学习教育与协作区工作结合起来,认真履行职责,争做严守纪律、作风扎实、清正廉洁的纪检监察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