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图片新闻
市纪委监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扩大会
浏览次数:3964信息来源: 市纪委监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3-07-24

2023072410564948_e6ZcRxun.jpg

 

7月20日,市纪委监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扩大会,会议由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监委代理主任王翔主持,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室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召开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二十届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韩俊同志在省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等文件、讲话精神和相关综合法规。市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围绕“坚持刀刃向己,全面从严检视整治”,结合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的学习体会和工作实际作了交流研讨发言。会议对纪检监察干部教育整顿近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上,王翔同志以《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加强自身建设》为题讲了一堂主题党课。党课围绕“为什么要反腐倡廉”“怎样防腐拒变”等内容进行了详细阐释,要求广大纪检监察干部思想上要守初心、知敬畏,政治上要讲忠诚、存戒惧,道德上要有操守、守底线,行为上要拒腐蚀、永不沾;要时刻对照党章党规党纪,注重提升党性修养,培养健康生活情趣,严格约束身边人,自觉净化朋友圈,不断纯洁思想,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加强自身建设,用实际行动践行忠诚干净担当的坚定决心。

会议强调,教育整顿以来,市纪委监委坚持严的要求、严的举措、严的氛围,统筹做好学习教育、检视整治等重点任务,不断推进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下一步,要采取有力措施从严从实推进教育整顿。要做好对照检视。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事情摆进去、把问题摆进去,重点进行自查自纠。要从严自我要求。坚守政治红线、纪律高压线、廉洁底线,做到自身正、自身硬、自身廉。要加强能力建设。切实加强政治教育、党性教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升发现问题、线索处置、案件查办能力,持续提高规范化、法制化、正规化水平。

会议要求,要压紧压实巡视巡察整改。坚持做到“四个融入”,对存在的突出问题要开展集中整治、专项治理,推动标本兼治。要以巡视巡察整改为契机,举一反三、完善机制,努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要落实落细各类专项整治。在督促主管部门做好自查自纠的同时,将专项整治领域作为监督执纪问责的重点,通过现场检查、调阅资料、列席会议等方式,加大日常监督力度,精准发现问题,督促整改落实。要狠抓紧抓案件查办。牢固树立“无安全不办案”理念,不断强化安全意识,严格履行办案安全流程,确保办案安全零差错、零失误、零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