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廉政聚焦 / 队伍建设
第三纪检监察协作区:交叉检查推动基层监督提质增效
浏览次数:1690信息来源: 张铺镇发布时间:2023-09-08

“今年你镇党委是如何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的?”“你镇是如何控制‘三公’经费支出的?”“我们要检查今年以来的财务账目,请配合一下”……这是天长市纪委监委第三纪检监察协作区督查组工作人员在秦栏镇开展协作区作风建设交叉检查时的场景。

为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决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根据天长市纪委统一部署,近日,天长市纪委监委第三纪检监察协作区抽调成员组成检查组,赴秦栏镇、仁和集镇开展协作区作风建设交叉检查。

检查组采取查阅账册、听取汇报、实地走访等方式,围绕津补贴发放、公车管理、惠民惠农政策落实情况、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运行情况等方面工作开展检查,重点查看是否存在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吃喝和违规使用公车等问题;是否认真落实惠民惠农各项政策,坚决惩治基层“微腐败”;是否扎实开展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建设工作,信息事项是否应公尽公,高质高效办理群众投诉。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能立行立改的检查组现场交办给被检查单位,不能立行立改将由市纪委下发整改工作提示单,要求限期整改到位。

“通过协作区之间交叉检查、督促整改等方式,不打招呼、不走过场、不留死角,可以有效破解‘熟人社会’监督难题,激活全面从严治党的‘神经末梢’。下一步,我们将按上级要求推深做实日常监督,织密基层监督网,以实实在在的举措推动基层监督提质增效。”第三纪检监察协作区主要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