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发布 / 镇村之窗
仁和集镇:纪检监督起助力 反诈宣传不停歇
浏览次数:339信息来源: 仁和集镇发布时间:2024-03-28

“您好,我们是仁和集镇纪委工作人员,请问是否有村(社区)工作人员向您进行过反电诈宣传?您是否收到过反电诈宣传单页?”

为进一步推进防范和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工作,有效遏制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仁和集镇纪委立足职能职责,强化监督执纪,成立专项督查小组,对辖区11个村(社区)开展反电诈工作专项督查。

督查小组走进辖区广场、小区、商户等重点区域,对反诈宣传成果进行监督检查,严肃查处镇村工作人员在反电诈宣传工作中存在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针对老年人、涉世未深的青少年等易受骗群体进行重点宣传,叮嘱他们不轻信他人、不随意透露信息、不轻易转账,降低受骗的可能性,切实推动反电诈工作走深走实。

下一步,镇纪委将持续抓好反电诈工作日常监督检查,采取不定期走访入户等方式开展常态化监督,为筑牢“反诈阵线”提供严格的纪律保障,织密织牢全民反诈“防护网”,助力反诈宣传落实到位,守好老百姓的“钱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