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发布 / 市直动态
市水利局:绷紧纪律弦 廉洁过清明
浏览次数:459信息来源: 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发布时间:2024-04-03

清明节将至,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倡导风清气正的良好风尚,市水利局多措并举,切实加强清明期间党风廉政建设,确保风清气正。

加强廉政教育,筑牢拒腐防线。通过文件学习、监督检查、警示短信等方式提醒党员干部要常思廉洁规定,筑牢拒腐防线。遵守各项纪律规定,严禁使用公车进行私人扫墓、祭祀、踏青游玩、探亲访友等活动;严禁以各种理由、各种形式用公款吃喝宴请或组织隐蔽聚会;严禁酒驾醉驾行为;严禁参与各种形式赌博活动,从源头上杜绝腐败。

发挥表率作用,带头以身作则。要求党员干部充分发挥表率作用,自觉抵制歪风邪气,摒弃旧俗陋习,带头文明低碳祭扫、带头简化祭祀活动,营造良好的祭祀环境,树立廉洁、文明、节俭的新风,确保“清明”过节。

落实主体责任,严明工作纪律。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强化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同时要求严格落实节日值班制度,加强工程设备安全监管,保证清明节期间的纪律严明。对于顶风违纪、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要求的党员干部,充分利用“四种形态”进行严肃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