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发布 / 市直动态
市文广新局:突出三个重点 健全党风廉政教育常态化机制
浏览次数:1598发布时间:2017-07-11

今年以来,市文广新局紧密结合部门实际,突出三个重点、落实“两个责任”,积极构建党风廉政教育常态化机制。

突出经常教育。领导班子注重经常、主动作为,把党风廉政教育作为一项重点工作,紧密结合日常管理、监督制约、制度执行和案件查办,每月开设一个专题,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廉政教育活动,形成常态、力求长效。

突出部门实际。坚持党风廉政教育与部门作风建设同步发力,今年上半年通过全系统公务车使用管理监督检查、政府系统重点领域党风廉政建设检查、基层文化站专项资金使用检查等活动,开展专项整顿,通报查处违纪违规问题,通过抓重点问题来实现工作突破,通过抓身边事例来提升教育成效。

 突出领导带动。在党风廉政教育学习活动中,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参加学习讨论,带头谈体会、上党课、作报告,带头参加各类活动和群众评议,班子成员每月还就履行“一岗双责”情况在职工会议上进行通报,每季度局主要负责人对各部门的党风廉政建设情况都要进行点评,把领导干部的履职尽责情况置于群众监督之下,较好地发挥了领导干部的示范表率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