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发布 / 市直动态
市直工委:压实两个责任狠抓党风廉政建设
浏览次数:1545发布时间:2018-03-16

3月12日上午,市直机关工委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2018年度工委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组织工委班子成员签订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一岗双责”承诺书。市直机关工委书记郑如燕就抓好工委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郑如燕指出,组织班子成员签订承诺书,就是要层层压实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将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到实处。要仔细研读承诺书的内容,认真反思,抓好落实。分管领域内风廉政建设工作出现问题或造成恶劣影响的,必须按规定予以处理,追究责任。

郑如燕强调,2018年市直工委党风廉政建设要在夯实党员干部廉洁从政思想基础上下功夫。认真学习十九大报告及各级纪委全会精神,加强廉政文化建设,扎实开展形式多样的廉政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知“红线”、守“底线”。要在健全完善监督机制上下功夫。对工委财务管理制度、工作制度、监管制度、内控制度执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完善风险评估、风险监控、风险处置机制建设。要在加大问责力度上下功夫。对维护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失责、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到位,不作为乱作为的,敢于碰硬,敢于问责,让失责必问成为常态 。要在推进作风建设上下功夫。盯住节日假期等重要时间节点,明查暗访,加大惩处,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坚决杜绝滥发津贴补贴奖金、变相公款吃喝以及其他改头换面、转入地下的享乐奢靡之风。要在加强纪律建设上下功夫。对党员干部身上存在的问题,坚持抓早抓小抓前,及时进行提醒告诫,扩大谈话函询覆盖面,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严肃查处违规违纪问题,深刻剖析典型案件,充分利用违纪干部忏悔录,发挥警示、震慑和教育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