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发布 / 市直动态
市直工委:五个一助推“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深入开展
浏览次数:1383发布时间:2018-07-30

“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开展以来,市直工委精心谋划,严密部署,以五个一活动扎实推进警示教育稳步开展,取得一定的成效。

学习英模人物,以先进典型激励。组织市直部分单位党员及退休老干部到新时代传习中心、党史馆参观见学。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观看珍贵的天长党史资料以及为天长发展做出贡献的各个时期的先进人物的实物图片,激励全体党员牢记党史,以革命先辈、先进典型为榜样,努力在建设天长、发展天长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开展廉政教育,以反面典型警示。积极开展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的警示教育活动,做到警钟长鸣,防微杜渐。先后组织党员观看警示教育片及组织党员到市人民检察院廉政教育基地开展廉政教育。以曾经是身边的同事、领导变成阶下囚的活生生的例子告诫所有人员,牢记党规党纪,不要让一念之差造成一墙之隔。

回顾入党历程,感恩组织培养。通过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回顾自己入党历程,牢记入党时间,回忆入党介绍人,想一想为什么入党,想想党组织对自己教育和培养,进一步强化对党的崇敬之情和感恩之情。引导领导干部把对党崇敬之情和感恩之情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劲动力,转化为立足岗位无私奉献的实际行动。

对照“初心、使命”,查找自身不足。结合自身成长历程,围绕“不忘初心忘没忘,牢记使命牢不牢”这个主题,组织领导干部深入研讨,找一找自己当初的承诺哪些做到了,哪些没有做到,找一找现在的责任心、使命感和精神状态发生哪些变化,通过亮成绩、找差距,领导干部找准了自己在思想、工作、作风、守纪等方面存在的差距不足,明确了补短板、争先进的目标,增强了领导干事创业的责任心和使命感。

广开言路,充分听取建议和意见。通过采取向工委退休干部及部分市直单位党员发放对工委班子及其成员的征求意见表以及工委班子之间相互谈话提建议等形式,搜集整理领导干部个人在理想信念、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风品德、担当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为下一步个人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召开民主生活会打下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