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孝廉文化 / 千秋清风
【滁州纪检监察网】天长:学习李夏 踏着榜样的足迹前行
浏览次数:5332发布时间:2019-09-01

灾难面前,总有一种力量在支撑;危急关头,总有一种精神在迸发。李夏——是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的先进典型,是忠诚、干净、担当的具体体现。连日来,天长市各级纪检监察机构分别以学习交流会、座谈讨论会等形式,学习李夏同志先进事迹,交流心得体会,决心以榜样的力量引领前进的方向,踏着榜样的足迹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一名年轻的纪检监察干部离我们远去,但他那可歌可泣的先进事迹却永远留在我的心里。我作为一名乡镇纪检监察干部,要时刻以李夏同志为榜样、为标杆,用实际行动来诠释新时代的纪检监察干部新形象”永丰镇纪委副书记周芳在学习交流时深情地说道。

郑集镇纪委书记邵永军在座谈会上表示,“李夏同志先进事迹激励着我们,作为一名基层纪检监察干部,要汲取榜样的力量,将自己不断付诸‘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具体实践之中,踏踏实实干好本职工作,兢兢业业做好为民服务。”

“‘初心不因来路迢遥而改变,使命不因风雨坎坷而淡忘。’多么朴实无华,却成了李夏同志用生命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人生格言,”市纪委监委信访室副主任范学琴在委机关党支部学习交流会上感慨万千,“我们要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对标对表李夏同志先进事迹,反思自己在危困面前能不能挺身而出?对群众诉求能不能直面应对?”

“李夏以党的事业和人民的利益为重,为了保护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冲在第一线,勇于奉献、甘于牺牲。这种不求回报的人间大爱和真诚无私的精神值得我永远学习。”仁和集镇纪委副书记朱晓梅动情地说,“作为同龄人,也是基层纪检监察战线上战友,我要秉承他勇于承担、甘于奉献的精神旗帜,永远将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踏着榜样的足迹前行,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发光发热、奉献自己的青春。”

“李夏同志的先进事迹让我很感动,催人泪下;他抛小家顾大家,远离父母妻女默默扎根在基层一线,用自己的一言一行谱写出纪检人‘华美乐章’;他不仅仅是一面优秀基层纪检监察干部的光辉旗帜,更是一面优秀共产党员的光辉旗帜”永丰镇蒲东村党总支副书记、纪检委员李宏明感悟道。

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华建平这样感慨道,“2018年12月,当组织安排李夏到绩溪县最偏远的荆州乡担任纪委书记时,李夏与其爱人的一句‘工作总要有人干’看似平凡的的对话,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折射他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的高尚情怀,……我们要向李夏同志学习,坚决服务组织安排,不折不扣完成好组织交办的工作,尤其是当前派驻监督执纪工作任务重,压力大,更要做到淡泊名利,任劳任怨,全力配合驻在单位党组织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认真履职尽责,当好纪检监察战线上的一颗‘螺丝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