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发布 / 市直动态
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防控疫情,我们在行动
浏览次数:1899发布时间:2020-01-29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迅速行动,充分发挥监督执纪作用,第一时间对驻在单位疫情防控工作开展监督检查,及时跟踪掌握疫情防控动态,参与市场防控检查,全力以赴维护社会稳定。

立足职责职能,开展纪律督查。1月27日下午,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对市发改委、市场监督管理局、商务局、经信局四家市防控指挥部成员单位的人员在岗值守情况进行了督查,现场提醒各单位按照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的分工要求,发挥各自职能,全力维护市场秩序,对疫情防控工作中不作为、乱作为、弄虚作假、造谣传谣等行为,将严肃查处,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掌握疫情动态,加强舆论引导。要求各监督单位进一步排查工作人员及其家庭成员中武汉返乡者,目前摸排到8名武汉返乡人员,并要求其立刻到社区申报登记。通过微信群、短信、电话通知等方式,加强舆论引导。主动参加监督单位疫情防控相关会议,跟进了解疫情防控工作,加强疫情舆论引导。1月26日下午,市经信局、市场监管局、市发改委联合召开“疫情管控期间天长市医护用品生产企业调度会和销售企业约谈会议”,会议要求“宜美健”等六家口罩生产的厂家立即恢复生产,保证市场需求,要求天长千秋大药房、百姓缘等四家大药房对脱销的口罩、消毒水等迅速组织货源,保障市场供应,不允许借机涨价,哄抬物价。

配合监督单位,参与防控检查。自1月26日起,配合各监督单位,迅速行动,各司其职,强化市场监督检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及其基层站所全员行动,对活禽交易市场、餐饮市场等进行监督检查,严禁活禽交易,1月27日,对尚在营业的几家餐饮企业要求暂停营业;1月27日下午,市场监管局联合市发改委价格股深入天长市各大药品零售企业门店,对市场医护用品销售情况进行检查,目前没有发现哄抬物价、借机涨价的情况;市商务局每天对市场供应的必需品进行统计,保证市场供应,目前,市场秩序较为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