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发布 / 市直动态
驻市教体局纪检监察组:立足岗位守初心 监督保障践使命
浏览次数:1807发布时间:2020-01-31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后,驻市教体局纪检监察组认真贯彻落实省、滁州市和我市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和市纪委监委工作要求,充分发挥派驻监督作用,自1月27日开始,不间断深入各监督单位等开展疫情防控职责落实监督检查。

迅速行动冲在前。疫情发生后,驻市教体局纪检监察组迅速投入到疫情防控第一线,放弃春节假期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在做好本职岗位相关工作的同时,深入到博世学校、大圹圩九年制、石梁九年制等19所学校及幼儿园开展疫情防控监督检查,以实际行动向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宣战”。

深摸细排强监督。针对教体系统疫情摸排工作的时间紧、任务重且存在一定风险的特殊情况,教体局纪检监察组主动参与教体局派出的7个检查组深入基层学校检查,共督查合法培训机构37家,摸排社会培训机构61家,无一家开门营业。同时,及时发送微信进行提示3次,督促教体局派出的6个检查组采取明查暗访等方式跟进检查,督促学校和幼儿园落实防控措施19次,筑牢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防护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