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发布 / 市直动态
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开展监督检查,为疫情防控提供坚强有力的纪律保障
浏览次数:2290发布时间:2020-02-01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迅速行动,及时开展监督检查,确保监督单位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掌握疫情动态,开展精准监督。及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出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以及《天长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处置预案》、市纪委监委下发的《关于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充分发挥纪检监察职能作用的通知》精神等,掌握对所监督单位在疫情处置中的职责,针对性开展监督。参加监督单位疫情防控部署会,及时掌握疫情发展最新情况,提出有关纪律要求、工作意见或建议。

开展监督检查,推动责任落实。1月27日上午、1月30日下午,分别对所监督的交通运输局、住建局、城管局、重点工程管理处四家单位进行了监督检查,了解单位主要领导落实疫情防控的部署情况,实地检查各单位疫情防控的开展情况。市交通运输局全体党员干部放弃春节假日,及时成立组织,明确任务,落实措施,组织190人,调配应急车辆17台,设立17个公路出入口卫生检疫点,并按照天长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的要求,及时调整部署,开展疫情防控。市住建局全员行动,采取多种措施,对全市107个物业小区进行分片包保,全力防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还组织党员志愿者服务队,来到市景湖一品小区,开展疫情防控行动。市城管局在加强环卫人员的自身防控外,组织巡逻车上街宣传,加强对街面摊贩的管控。市重点工程管理处积极行动,加强对重点工程项目的管理,落实建筑工地疫情防控措施。检查中,对各单位疫情防控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现场指正。

主动担当作为,带头履职尽责。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期。我组在疫情防控中,将按照上级的部署和要求,带头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守工作纪律,带头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切实加强监督检查,督促住建、交通、城管、重点工程管理处四个职能部门切实履行行业监管职责,构筑严密防线。加强对公职人员在疫情防控中的履职尽责、推诿扯皮、担当作为不够等情况的监督,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提醒,以保障疫情防控工作高效顺畅开展,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