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发布 / 市直动态
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三个到位”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纪律保障
浏览次数:2291发布时间:2020-02-03

天长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在加强日常监督的同时,以督查卫健系统广大医务人员和党员干部在防疫期间的作风加强纪律执行情况为重点,做到“三个到位”,为打赢疫情防控硬仗提供纪律保障。

深化认识到位,树牢疫情防控意识。提高政治站位。疫情防控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事关社会发展与稳定。驻委纪检监察组积极主动履职,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发挥有效作用。坚决服从安排。取消春节放假,全员上班。防控级别提升后,积极参与24小时值班,做好电话记录、问题交办工作,协调处理有关问题,重要事情及时向有关领导汇报。时刻关注形势。随时关注武汉以及天长的疫情发展形势,了解全市以及卫健委疫情防控工作安排与落实情况,重点掌握卫健系统党员干部和医务人员期间履职尽责情况。

加强监督到位,压实疫情防控责任。疫情防控期间,纪检组积极履行监督责任,对照“三个严格一个加强”等要求认真开展监督检查。严查履责情况。执行“三全两部分”规定,春节期间全员上班。坚持抗击疫情工作推进到哪里、监督保障工作就跟进到哪里。1月28日,我组先后到铜城、杨村、秦栏、仁和镇中心卫生院进行督查,1月31日到医保局、残联检查值班值守情况及疫情防控工作。2月1日到疾控中心进行督查。进行廉洁提醒。1月30日,通过电话方式,与11个卫生院院长以及3个二级机构主要负责人进行廉洁提醒,要求切实履行岗位责任,在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工作任务的同时,提醒广大职工严格遵守市纪委监委相关纪律要求,特别禁止聚会喝酒、赌博等活动。规范物资收发。要求全市15个镇街卫生院和市直两院建立台账、专人负责防控物资的接收和发放工作,2月1日检查红十字会和卫健委防控物资发放台账。2月4日将对各监督单位防控物资发放情况进行一次督查。

纪律执行到位,提供疫情防控保障。有效运用“四种形态”尤其是第一种形态,严格执纪,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纪律保障。畅通信访渠道。1月27日,下发《驻天长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关于公开受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信访举报的公告》,要求全市所有公立医院和相关二级机构在单位公告栏张贴,及时将受理举报的范围、内容和方式进行公布。目前,正在对1件反映基层卫生院某工作人员上班不在岗的电话举报进行调查核实。强化纪律宣传。通过卫健系统纪检联络员微信群,每天推送全国范围内疫情防控问责干部的典型案例,提醒警示广大医务人员和党员干部。针对疾控中心、卫生健康综合执法大队等部门反映的部分基层卫生院思想不重视、工作不到位等情况,及时电话予以提醒督促其整改落实到位。进行执纪问责。认真了解反映某院工作人员在接受红会捐赠物资过程中态度不好等问题,坚持宽严相济,给予其口头批评并要求立即整改。针对部分卫生院不按要求改造使用发热门诊、医疗废弃物暂存点等问题,以及防控物资使用情况,近期将开展督查,发现工作不力等违规违纪行为的,将进行严肃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