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发布 / 市直动态
市文旅局:风雪同行共战“疫 ”春暖花开必有时
浏览次数:1556发布时间:2020-02-17

“小区的人我熟悉,我去值守”,“卡口值守算我一个”……2月11日这一天,市文旅局办公室来了几名老党员同志,纷纷主动报名参加社区值守。

市文旅局党组闻令而动,紧急抽调文旅系统30名志愿者成立社区和包保路段疫情防控队伍,由局领导班子成员带队分四组迅速深入浔河社区3个卡口点和广陵路段(新河路-二凤路)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合力构筑疫情防控防线。

在防控点一张小桌子、一个登记点展架和志愿者们自行搭起的简易篷子,一个简单的疫情防控点便迅速到位,作为大家每天14小时不间断的战斗阵营。一个个文旅志愿者成为了疫情防控的排头兵,对进出小区人员及车辆进行全面排查、询问、测体温,引导群众提高防疫意识。

“现在特殊时期,最重要的就是守好居民出行,才能让疫情得到第一时间控制。”他们克服风雪交加的恶劣天气,连续作战,尽职尽责,加强社区排查防护和包保路段巡查,不分昼夜地守护社区居民的健康,他们虽没有专业的防护设备,却有着迎难而上的决心和勇挑重担的信念,他们就是在风雪中逆行的天长文旅志愿者。

“谢谢你们一直守护着我们,这是我们能尽的一点微薄之力,你们辛苦了!”不少爱心居民纷纷为卡口志愿者送来热水、姜茶、雨衣等,还有爱心文旅志愿者给大家捐赠了两箱暖宝宝贴,温暖着志愿者们的心。后勤保障组成员每天3次为各卡口志愿者送来开水、速食食品等物资。每个文旅人都怀着一腔热忱,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截至2月15日,累计登记社区出入人员230余人次,劝返社区外来访人员10余人次。

目前,市文旅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突击队40余名成员全部奋战在防疫一线,全面负责全市文化旅游市场监管工作,守护广大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