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发布 / 市直动态
市审计局:借力“春训”多元化开展党风廉政教育活动
浏览次数:2610信息来源: 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发布时间:2021-02-23

2021年审计工作开好局,218日开始,市审计局举办为期八天的春季集中培训活动,机关全部干部职工参加培训。本次培训结合审计工作实际,围绕党纪党规学习、廉政风险防范、审计业务等内容开展。

聚焦深入学习,扎实理论基础。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等法规条例以及各项廉政规定。

集中上廉政党课,提高思想觉悟。殷豪副局长为全体干部职工主讲了“坚守底线、不越红线”的廉政党课,解读当前党风廉政工作重点,并通过一个个典型的案例,使全体审计干部职工筑牢廉政风险思想,要求审计干部职工一定要以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八不准”工作纪律等各项廉洁自律规定为准绳,不得利用职权和职务上的影响为亲属及身边工作人员谋取利益。

观看廉政视频,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培训期间,全体审计干部职工观看了中央纪委监委党风廉政视频《正风反腐就在身边——坚守铁规》,该视频通过近年广为人知和对群众造成极大影响的警示案例震慑着每一位党员干部职工的心,使警示教育起到了入脑入心的作用。

开展政治理论测试,巩固学习成果。23日上午,该局采用闭卷的方式,对全体审计干部职工开展了一次政治理论知识测试,内容涉及主题教育、党章党规等相关知识,本次测试旨在强化审计干部职工的政治理论水平,更好地将党建知识与业务工作相结合开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