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发布 / 市直动态
市融媒体中心:新春第一课绷紧“廉政弦”
浏览次数:1575信息来源: 驻市政办纪检监察组发布时间:2021-02-26

为深入贯彻十九届中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市融媒体中心把党风廉政教育作为“节后第一会、廉政第一课”,2月20日,邀请市纪委纪检监察干部为中心党员干部上廉政党课。

该市纪委机关宣传部负责人以《弘扬清风正气,坚守使命担当,做八项规定精神的忠实践行者》为题给融媒体中心党员干部上了一堂主题鲜明、脉络清晰、内容丰富、分析透彻的党课。党课以PPT为展示媒介,着重从违规吃喝、公款旅游、违反公务用车管理、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操办婚丧喜庆、违规发放津贴补贴或奖金福利、违反会议活动管理规定、违反办公用房管理规定等11个方面,通过“以案释纪”的方式,运用中央、省、市通报的数据、典型案例,阐述每一类违纪行为的构成要件,有针对性地提炼相关政策规定和关键要点,找准问题症结,具有很强的警示性,为党员干部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提供政策指导和行为指南。

通过此次廉政党课学习,全体参会人员对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有了更精准的理解,一致表示,要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纠治“四风”问题,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时刻鸣响“警示钟”,打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为中心融合发展筑牢根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