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发布 / 市直动态
市检察院:召开2020年度暨中央巡视整改及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浏览次数:1623信息来源: 市检察院发布时间:2021-03-01

2月26日,市检察院党组召开2020年度暨中央巡视整改及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吴国敏、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李明和到会指导,会议由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桑胜章主持。

会议首先通报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整改暨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会前征求意见情况。随后,桑胜章检察长代表院领导班子紧紧围绕会议主题,从六个方面对照检视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短板,深入剖析根源,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班子成员依次进行对照检查发言,相互之间开展严肃的批评和自我批评。

在认真听取发言后,吴国敏书记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市检察院准备细、对照深、批评真、措施实,是一次健康、严肃的党内政治生活,并提出要抓好问题整改,根据会上查摆出来的问题以及相互批评的意见,进一步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做到条条都整改、件件有着落;要务求工作实效,认真落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各项部署要求,强化警示教育,深刻对照反思,坚持举一反三,及时制定完善相关制度,建立长治长效机制;要注重统筹结合,统筹抓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当前检察重点工作,立足法律监督主责主业,全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常态化、平安建设、“双提升”、全面深化改革等各项工作任务落实。

最后,桑胜章表示,市检察院党组将聚焦突出问题、深刻剖析反思、扎实抓好整改,以严格落实党内政治生活为抓手,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不断提升班子凝聚力战斗力,团结带领全院干警主动担当作为,凝聚奋进力量,为建设现代化美好新天长贡献检察力量。